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 我是暴雨☔️

我是暴雨 你还是你


 一


  重遇旧情人总是尴尬的,黄子韬觉得颁奖典礼后台碰到杨文昊的这一刻简直像烂俗偶像剧了。


  他最近在拍一部新电影,每天昼夜不分,抽空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也是连轴转,根本没注意邀请名单。如果让他重来一次看到特邀嘉宾里的杨文昊,他想他一定躲的比谁都快。


  反正也已经躲了一年多了。


  黄子韬在后台走廊和杨文昊面对面沉默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分开了一年多了。


  杨文昊不说话也不走,就盯着他,让他有种两个人昨天刚吵完架还在闹别扭的错觉。


  他俩刚谈恋爱的时候几乎没红过脸,两个人都太忙了,所以独处的时间就变得格外珍贵。他们在北京买了一间两个人住的小公寓,过了很久的同居生活。不能去电影院就一起窝在客厅地板看些老片子或者打电动。不能总是一起出门吃饭就两个人在厨房摸索最后互相嫌弃着点外卖。晚上黄子韬倒在杨文昊肩膀上和别人吃鸡,激动的时候蹦出来一连串杨文昊听不懂的词,杨文昊也笑着去摸他的头。


  黄子韬有时候会抱着自己的草莓抱枕跟杨文昊讨论他俩的恋爱回忆。


  “你以为我是因为你帅才把你叫出来跳舞的啊,我是一见钟情所以搭个讪懂吗?”


  “那你以为我是真的睡过头才选你的啊,我本来就是为你去的。”


  “进49的时候我是真想亲你,结果你还说自己钢铁直。”


  “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你喜欢我啊。”


  “我差点以为我单恋,结果那天KTV你以为我睡着了偷亲我。”


  “我要是早知道我不是单恋我早就亲了。”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开始傻笑,自然而然的去接了一个黏黏糊糊的吻。





  黄子韬等半天还是没等到杨文昊说话,只好冲他点了点头,抬腿就准备走。


  “等会结束要一起吃个火锅吗?”


  黄子韬脚步顿了顿,笑着摆手:“最近拍戏得减肥,下次吧。”


  他尽量想让自己自然一些,给外人一种许久没见的队长和队员碰面的观感。


  每次拍戏或者录节目的时候黄子韬晚上总不怎么吃饭,但杨文昊有胃病不能吃饭不规律,黄子韬就抱着水果盒陪着他吃。他眼巴巴的看着杨文昊,又低头去戳自己的水果,嘴巴鼓鼓的像个小仓鼠,看的杨文昊又好笑又心疼。


  一进剧组就得好久看不到彼此,两个人又不满足视频和电话,杨文昊没工作的时候就会飞过去看他,顺便研究一下减肥餐怎么做更好吃。黄子韬碰到能休息的时候也不厌其烦的往北京跑,就为了能在一起窝一晚上。杨文昊跟王子奇说他俩跟学生异地初恋似的,也不嫌累。然后收获王子奇一个嫌弃的眼神。


  剧组的人见多了杨文昊,偷偷八卦过问黄子韬:“你们这关系也太好了,一点也不像节目录制认识的。”


  带着点暧昧不清的神情。


  黄子韬不否认不承认,眉开眼笑的撒娇:“诶~我和杨文昊的感情你们不懂。”


  西泡泡战队如果都有空会在北京一起聚餐吃火锅,但是大家对为什么每次黄子韬总是和杨文昊一起出现从来没有过疑问。


  有一次大家半夜喝的都有点飘了,黄子韬赖在杨文昊怀里不肯起来,淡淡突然认真的拍了拍他的肩:“要一直好好的啊。”


  杨文昊扶着他上楼的时候,他歪着头蹭了蹭杨文昊的脸:“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


  又自顾自的摇头,贴上杨文昊的嘴唇:“不对,我永远爱你。”


  他说的虔诚又认真,像是在交付一生。


  “我也是,我永远爱你。





  活动结束黄子韬一拉开休息室的门,就看到杨文昊在等他。


  他下意识的把手里的星巴克往垃圾桶里投。


  那是一杯美式冰。


  黄子韬也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的上了杨文昊的车,他看见杨文昊打方向盘的手上,小指还套着他们那个时候一起挑的尾戒,觉得眼睛有点酸。


  好像分开这段时间以为的轻松,都是假象,他们谁也没放过自己。


  其实黄子韬不太记得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吵架的了。最开始两个人上一分钟吵完,一个拥抱或者一个亲吻又重归于好。到后来,相对着沉默,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修复缝隙。


  他们都太忙了,不能总是奔波在路上,疲惫和情绪仿佛成了导火线。相比之下,分手就安静多了。
 

  黄子韬当时正在剧组拍杀青戏,那是一个很惨烈的结局。


  他回到房间肿着眼给杨文昊打电话,心里浮浮沉沉回不到现实里,他需要他的支柱。


  可惜是关机。


  黄子韬有些慌,他去微博搜了杨文昊的名字,看到杨文昊在去出国比赛的飞机上。他这才想起来,他们好像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


  “我当时一回去发现你东西全都不见了,脑子都空了。”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搬家真难啊,东西怎么都收拾不完。”


  黄子韬想起来那天,他没叫助理也没让人帮忙,自己一个人坐在他们的客厅里,心想抹去一起的生活痕迹实在太难了。桌子上的情侣杯,还散在地上的电动手柄,沙发上扔的乱七八糟的两个人的外套。


  他给杨文昊发短信:“昊昊分手了解一下吗?”


  很久很久手机才振动。


  杨文昊回他:“好。”





  黄子韬知道杨文昊要带他去哪。


  他跟着杨文昊上楼,看杨文昊开门。


  黄子韬抱着沙发上的草莓抱枕和杨文昊坐在地板上找了一部电影。


  从开始到结束,两个人都看的很认真。


  屋里没开灯,只剩电视投射出来的昏暗的光。黄子韬侧身看到杨文昊模糊不清的脸,伸手抱了他一下。


  “我走了。”


  “好。”杨文昊说。


  关上门下楼的时候黄子韬在偷偷数,第几层的时候杨文昊会出来呢。


  一直到他坐上车,杨文昊也没出来。


  车窗开始模糊的时候黄子韬意识到下雨了。他突然记起有一次下雨天他和杨文昊下楼去超市,那是少数的他们一起出门。两个人非要一起握着伞柄指尖缠着指尖,幼稚的不行。


  可是那时候真好啊。


  前几天剧组的一个女孩子给他读了一句话,他当时笑她酸。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窗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

  我是暴雨/你还是你

 






 后续👉 特别的人

 
 

评论(24)
热度(266)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