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采访之后🎤

ooc ooc ooc

私设 私设 私设


   采访一结束我就看到对面本来精神抖擞的男孩儿瞬间窝进了沙发里眯着眼犯困。

   可能我的惊讶的情绪太直接了点,他笑着跟我解释:“我刚旅游回来,还在倒时差。”

   我回想起来前两天的热搜有一条叫“旅游博主黄子韬”,觉得很有趣,看他没有急着走的意思忍不住搭了话:“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去旅行呢?”

   “最开始是觉得生活节奏太快了,能够回归大自然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跟采访时稳重认真的模样不同,他放松的仿佛像跟朋友饭后闲谈一样,连带着我也跟着轻松下来:“最开始?那现在呢?”

   他眼角眉梢露出了直白的温柔,本来就漂亮的五官因为这柔软的情绪让人更感叹上帝实在是不公平。他说:“现在发现能和重要的人一起出门旅行,收获一些特别的回忆是很幸福的事情。”

  “重要的人是指朋友和家人吗?”我自然而然的以为,“的确,现在这种快时代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门旅行是很可贵的时间了。”

   他点点头,给自己找了个更舒服的坐姿:“对,不管多忙,都应该把时间留一些给家人朋友还有爱人。”

   等会?爱人?他似乎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惊天词汇,态度坦然的让我觉得自己想太多。

   我试探的问他:“那你这次的旅行是跟父母一起去的吗?”

  “这次倒没有,”他桃花眼弯了弯,“今年去了普罗旺斯,很漂亮,是和爱人一起去的。”

   天知道他云淡风轻的一句话给我造成了多大的冲击。“黄子韬爆自己已有爱人,两人普罗旺斯甜蜜同行”,我脑子里已经想好了明天的采访题目。原来刚刚的采访不是主题,现在才是正文。我瞟了一眼他经纪人,以为谈话到这里应该就要被制止了。

  “没关系的姐姐,”他大方的摆摆手,“本来也就没打算瞒着,这段写不写都可以。”

   我突然想起来前几年有人这么说过他——“年轻时候最应该拥有的男朋友”。

   我的好奇心都被勾了起来,问了一个我觉得他不会回答我的问题:“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

  “我前几年参加了一个节目,”他带上了回想的神色,然后笑开了,“我们俩一见钟情。”

   突如其来的恋爱气场让我心服口服。

  “你们从认识就直接在一起了啊。”

   他摇摇头,语气里都是甜蜜的埋怨:“不是,我那个时候以为他只当我是朋友,结果他也这么以为,还真当了好久的朋友。”

   我默默吃下这变相的狗粮:“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发现互相喜欢的?”

  “有次他接我下班,我们去KTV,后半夜他以为我喝醉了,”他托着脸开始傻乐,“偷亲我还以为我不知道,被我当场抓住,机智的我看穿了一切。”

   接…下班?偷亲?我不禁感叹还真是个特别的女孩子。

  “你们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是去的哪啊?”

  “冰岛!”他已经没有困倦的样子了,肉眼可见粉红泡泡在他周围飘荡。“一起去看了极光。”

  “我们俩第一次出门的时候根本不考虑计划,谁也没做攻略,说走就走。”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收拾了三个箱子的衣服,他也收拾了三个箱子的衣服,我们俩根本不像旅游的,简直跟搬家似的。后来一商量,干嘛弄这么麻烦啊,反正我们平时衣服就是一块穿,现在我们出门一共三个箱子就够了。”

   他像小孩子炫耀玩具一样,我却被他的话砸的晕头转向,品味出了一点微妙。

  “你们一定很合拍。”

  “对,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在某一天遇到一个人,发现两个人奇妙的相似。high点相同,观点契合,”他顿了顿,“他告诉我,这叫相遇产生的灵魂共鸣。”

   我正想开口,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他抱歉的跟我点了点头,没避讳的接了电话。

  “你来了吗?那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好!”

   我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场对话源于他在等爱人来到。

   他礼貌的跟我道别,在得到我的回应之后几乎是小跑着奔门口去。

   我无端的升起了别的心思,到底是没克制住自己窥探的脚步。

   真相惊心动魄。

   我看着向黄子韬敞开拥抱的人,一切故事都连成线。节目里一见钟情的人,合拍的另一个自己,能够共享的衣柜。他们故事最初的这个节目我也看过,那些互动我曾觉得真真假假早就放到了记忆的最深处。如今被攸然唤醒。

  “相遇产生的灵魂共鸣。”

   这句话果然没说错,他们站在一起,就像跟别人隔开了一个世界。真相都变得理所当然。

   我决定不把这段对话放到采访里了,它该以更温柔和细水长流的方式被大家发现。

   不知道黄子韬刚刚不小心露出来的那条写着“viho”的字母项链什么时候能被看到。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