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龙龄】连锁反应05.

娱乐圈AU 爱豆楠×演员龄 双顶流因戏生情



同楼层住的有不少其他演员,任谁路过看到他俩敞着房门大眼瞪小眼的模样都会觉得气氛诡异。


张九龄率先反应过来,接过行李箱往房间里走了两步,顺便指挥王九龙: “ 把门关上。”


王九龙还沉浸在自己这番惊喜操作中无法自拔,闻言低头扯了扯领子,不好意思道:“ 这样不太好吧?”


张九龄没懂这个“不太好”是指哪方面,他诚恳发问:“你是想跟每个人都这么打招呼吗?”


哐当一声,门关了。


房间的冷气没来得及开,空气里有些闷热,张九龄走到空调温控器旁,调好温度后又扫了几眼面前这位热心演员,猜测对方携带房卡和手机的几率恐怕为零。


于是他摸出手机,解了锁递给王九龙:“你工作人员应该有你房间的备用卡,只能麻烦他们送一趟了。”


王九龙瘪嘴:“可我不会背他们的联系方式。”


张九龄说:“那我帮你打给酒店前台,问问能不能上来开门。”


王九龙为难:“其实我偶像包袱挺重的,这副打扮别给其他人看了吧。”


张九龄好脾气地点开聊天界面:“你知道你助理住哪间吗,我让我这边工作人员去传个话也行。”


王九龙善解人意道:“这么晚了,会不会太打扰了?”


张九龄心如止水地撂下手机,蹲下开始收拾行李:“ 我先去洗澡了,你自个儿慢慢想吧,实在不行住这儿算了。”


住下当然是客气话,他相信王九龙也不会习惯和才见第二面的合作演员共处一室。


谁知道等张九龄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王九龙已经颇为自在地瘫在旁边的懒人沙发上翻酒店杂志,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为今晚担心的模样。


见他出现,王九龙迅速坐直了身子,眼睛眨巴眨巴,好无辜:“张老师,我想好了,明天我经纪人肯定会上来叫我,你暂时收留我一晚成吗?”


张九龄从小到大进过的组数不胜数,哪个演员见面不是客客气气,距离感十足,大家片场看起来紧密无间,私下都会默契地保持着安全范围,把给对方添麻烦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他俩可倒好,第一次登堂入室,第二次直接往同床共枕上发展了。


但张九龄又说不出口拒绝的话,毕竟追溯起来,事故发生还是因为王九龙出来帮他拎行李箱。


“我睡沙发就行。”大概是怕张九龄为难,王九龙懂事地补充。


房间是剧组统一订的大床房,睡两个成年人绰绰有余,张九龄心想,他们两个大老爷们儿,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既然都让王九龙住了,难道还在乎那一张床吗。


他摆摆手,开了个玩笑:“睡什么沙发啊,我让你一半床,你抵我一顿火锅就是了。”


王九龙挪到床边,笑得相当灿烂:“ 甭说一顿了,你什么时候想吃我都抵。”


“那多破费啊。”张九龄没放在心上,随手抽出放在行李箱夹层里的剧本,靠在床头从中间选了一页翻阅。


张九龄的剧本很干净,没什么个人笔记,然而折痕却很重,一看就是翻过很多遍的。


王九龙两手空空地进门,自然没有娱乐项目,不然也不会靠酒店宣传杂志解闷儿。这会儿看到张九龄读剧本,王九龙干脆半跪在床上,探着身子好奇地往白纸黑字上瞄,姿势极为扭曲,小杜撞见会心梗的程度。


张九龄一转头被逗乐:“你不是偶像包袱挺重吗,我怎么一点儿没看出来。”


王九龙委委屈屈:“我近视,隐形没戴。”


张九龄拍拍床垫:“那就坐过来看呗。”


王九龙翻身上床,脑袋拱到张九龄脸侧,鼻尖悠悠飘过柠檬沐浴露的味道。


“张老师,你看的哪场?”王九龙充满求知欲,压根儿没注意两个人过近的距离。


张九龄从怔愣中回神,视线投注到王九龙低垂的眉眼和唇边的笑意,轻声问:“你觉得迟来的正义还有意义吗?”


王九龙猛地抬眼,柔和的轮廓变得锋利,上扬的嘴角抿成平直的线。


“迟来的正义当然会失去原本的意义。”王九龙漫不经心地开口,目光落在房间的某一处,显得这个问题如此无关紧要。


“但是,张警官。”他对上张九龄的眼睛,语气稍沉,节奏放缓,分不清是说给谁听,“有人持之以恒地寻找被遮蔽的真相,本身也是另一种意义。”


张九龄眼皮动了下,肩膀微微下沉,绷直的脊背松弛下来。


隔了几秒,他打趣地杵了杵王九龙的胳膊:“台词这么熟,剧本整个背下来啦?”


“也没有,”王九龙从情景里脱身出来,谦虚地摸摸脖子,“印象比较深刻的记下来了,琐碎的台词还是不太记得。”


张九龄忽然想起飞行途中经纪人问他的话。


“知道要和王九龙拍对手戏你都没有什么担心吗?”


其实这个问题自从网上公布了演员表后一直有人在讨论,由于拥有庞大粉丝量和极高的大众关注度,哪怕是试镜通过的结果,也很难不被扣上资本运作的帽子。甚至有人猜测,这是不是导演利用两个男主间的话题热度进行的投机取巧行为。


张九龄对自家经纪人感到莫名其妙:“导演对一个演员潜力的感知是很敏锐的,是他肯定有是他的理由。再说了,我担心有什么用啊,是我罢演还是我有资格换人啊。”


经纪人争辩:“你多看重这次机会啊,我们就是怕你得到的不是预期结果。”


张九龄心想,应该赶紧开机,或者明天把工作室的拉过来看他俩对戏。


王九龙对这番心理活动毫不知情,歪着头问:“张老师,这段戏是后面的了,你怎么现在看?”


张九龄说:“随便看看。”


顿了两秒,他解释道:“是我个人习惯,正式开拍前我每天都会读两张剧本,和哪段儿没有关系,主要是希望自己别脱离对人物的感知。”


王九龙抱着被子点头。


“行了,我要睡了。”张九龄把剧本塞进王九龙手里,“你要是想看就再看会儿,想上网或者打游戏就去拿我平板,没有密码。”


他晚上坐了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到机场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往酒店赶,本来就困意上涌,再加上对戏带聊天,眼皮子都止不住地打架。


张九龄挨着床边躺下,从王九龙手里扯下一角被子,舒舒服服地阖上了眼。


王九龙捏着剧本,心思怎么都静不下来。


旁边躺着的人睫毛很长,合起来像把小扇子,在灯光下投射出阴影。头发也没擦干,带着潮湿的水汽,乖顺地落在额角。


王九龙鬼使神差地抬手摸了摸张九龄的头发,很密很软,他压低声音,喊:“九龄,你把头发吹干再睡。”


张九龄充耳不闻。


王九龙此刻非常不识趣,又推了把张九龄的肩:“开着空调呢,你这样容易感冒。”


张九龄闭着眼咕咕哝哝:“我每次都这样,没感冒过。”


王九龙说:“会头疼。”


张九龄翻了个身,留给他一个背影。


王九龙锲而不舍:“还会脱发。”


张九龄掀开被子,下床,回浴室,一气呵成。


吹风机嗡嗡运行,几分钟后张九龄拖着沉重的步伐倒回床上:“干了,不信你摸摸。”


王九龙总算懂得张九龄妈粉比例高的原因了,他对着埋在枕头里的小圆脸发了会儿呆,轻手轻脚地摁灭了房间里的灯,只留下床头小小一盏。


他下午睡到晚上,一觉到饱,自然没什么睡意,柠檬味儿在昏暗灯光下和寂静环境里特别明显,如同四面八方把他包围。


王九龙盯着天花板,剧本里的人物故事走马观花一样在脑子里播放,不知道播到哪一段,竟然也在耳畔安稳的呼吸声中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王九龙梦到很多乱七八糟的画面,一会儿是他练习生时期通宵练舞的场景,一会儿是他落在人群里喘不过气,胡乱地扒住什么,像怀抱着一块儿浮木。


他紧抱浮木,仿佛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


如果不是听到门口又闷又吵的声音,他恐怕还真能接着安稳地睡上一段时间。


王九龙睁开眼,缓了一会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茸茸的发顶,他的手搭在张九龄的肩膀上,不客气地搂着人家后背。


张九龄睡得迷糊,不仅没挣扎,反而踢了踢他的小腿,半梦半醒地问:“ 门口怎么回事儿啊,是不是你经纪人来了?”


王九龙抽出胳膊,细声慢语:“你接着睡吧,我去看一眼。”


他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往门镜外看,果然是小杜和他助理,两个人头对头热闹地讨论着,貌似正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愁。


王九龙拉开房门,制止了俩人:“咱动静小点儿行吗,搁小区都构成扰民了。”


小杜懵懵地看了眼两边门牌号:“啥情况啊?哆啦A梦任意门?命中注定我爱你?”


张九龄睡不下去了,起身抓了把头发准备去跟王九龙经纪人说明情况。


没想到他刚走到王九龙身后,第一个字还没说出口,就看到小杜极速后退两步,双手捂住胸口,一副要撅过去的样子。


王九龙一头问号:“大哥你犯什么病?”


小杜嘴唇都在哆嗦:“王九龙,你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助理在旁边用语气词添砖加瓦:“卧槽。”



TBC.


*小杜: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助理:卧槽,嗑到了。



评论(172)
热度(17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