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交会梦境(上)

不要深究时间线/不要上升/有私设和ooc都是我的错/或许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01.



黄子韬最近总是做梦。



起初梦里没什么内容,一条街道,大批看不清面容的人,不真切的音乐,模糊的对话,这些零碎的镜头拼凑不出什么完整的故事。



再后来细节多了些,他大概在梦里和谁交了好,拉着人做出勾小指这样小孩才有的约定,梦里的人是谁他不认识也不记得,但肌肤相触的温度熟悉的可怕。




助理的电话拨过来的时候黄子韬刚从梦境里挣扎出来,肩膀诡异地还停留着与人拥抱的触感,他抓了把乱糟糟的头发,在对方喋喋不休交代他接下来的工作行程间插浑打科 : “诶我问你个事儿,我是不是失忆过啊?”



这个问题来的莫名其妙,助理短暂的沉默了会儿,黄子韬却像打通了什么想象力开关 : “你实话告诉我,我是不是有个什么全世界都反对的恋人,然后失忆之后你们都瞒着我呢!”



“韬哥你单身多少年你心里不清楚吗?”助理没忍住自己的嘲讽,“你得先谈上恋爱啊。”



“我这是工作心太重,又不是没人要。唉,我就是太优秀了。 ”黄子韬立马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下专注反击。



停了停,才想起来问:“对了,你刚才说什么节目不接了?”



“一个街舞节目,你不是忙着拍戏说不想来回跑吗,我给你推了。”



这个决定是前些日子做的,他正拍着的是一部大格局的清末乱世的片子,权力冲突,爱国之志,怎么都不算是个轻松的经历。身边工作人员心疼他辛苦,劝他这段时间别接其他工作,大家商量之后也就同意了。



黄子韬当时没什么感觉,这会儿却生出了些不舒服的情绪。



“其实我也没那么焦虑,要不我还是去吧,一期也没多久时间。”



最后当然还是没参加成。



但黄子韬鬼使神差地去网上搜索了这个节目,是一档街舞真人秀节目,采用的是明星队长+专业舞者队员的形式,属于比较新颖的项目。一直到官宣队长,海选时间确定,他依然每天会翻出来看一看进展。有次助理撞见他正划着的手机屏幕,惊讶溢于言表: “你这么喜欢这个节目啊?”



黄子韬有些局促地摁灭屏幕:“我就随便看看。”



说到底也就是个综艺,除了那是个他不太熟悉的街舞圈,别的和其它综艺也无不同,他深入过丛林,军营里扛过枪,闹市中带过孩子,讲道理不该执着于这个。



可是偏偏没那么多道理,突如其来的沉重压的他透不过气,只能被他全数解释为自己的角色情绪泛滥无解。过了会儿他又要投入到一天十几个小时的辛苦拍摄里,这点心口的刺痛感随着身体上的疲惫暂时的忽略。



连同那个模糊的人影,也一起压了下去。



02.



杨文昊本来是动了参加节目的心思的。



他们几个朋友约好了一起,街舞文化如果能通过更加大众化的方式被推广出去,也算好事一桩,没想到节目组的四位队长官宣后杨文昊临时变了卦。



“我就是觉得,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哪里不一样?朋友反问他。



杨文昊支支吾吾说不出口,他不知道该和谁讲述他那段不可思议的梦境。



梦里是不大的场馆,大家七歪八倒地坐在一起,迎接一场街舞的淘汰赛。



有人在人群中抓住他的手,于众人瞩目下给他紧密的拥抱,脸侧的呼吸太多灼热,浸着危险诱人的甜。他下意识地错开一步,于是形成一个似是而非没落下的亲吻。



话语在喉间滚了又滚,杨文昊叹了口气: “我也不知道。”



他不知道怎么讲,他念念不忘他梦里素未谋面的人。他还不曾认识他,却先满心叫嚣爱意。



“总之,我先不参加了,我陪你们去。”




出发去海选那天杨文昊起了个大早,朋友确认了三四遍时间还是没合拢震惊的嘴,能让赖床达人杨文昊准时出发简直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杨文昊砸了一下对方的肩膀,笑骂:“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这次没睡过海选不值得表扬吗?”



“什么这次上次的,值得,值得行了吧。”



朋友只当他刚睡醒头脑不清。



杨文昊愣在了原地,他头脑轰鸣,乱七八糟的画面往脑子里钻,有些僵硬地扯了下嘴角,试探开口:“我跟你们说个秘密。”



“啊?”



“我可能是从过去穿越过来的。”



“昊哥,你可拉倒吧。”



几个人嘻嘻笑笑地打趣他:“那你有记得的彩票号码吗?”



彩票号码自然是不记得,杨文昊有这样的猜测完全是来源于他对某些事物的熟悉感,比如他们即将要抵达的节目海选。



陌生与熟悉并存,他又清楚的知道他不会在碰到梦里那个人了。他仿佛看到自己的预定轨迹,但必须生生偏离。



杨文昊想,我得找到他。



03.



“你猜啊。”



面前的男人游刃有余地逗弄,尾音上翘,普普通通的三个字说起来宛若调情,黄子韬半求饶半撒娇地低头蹭过桌面上干燥的掌心。



这次的场景换了,一眼望得到尽头的街道变成一间狭窄单调的小屋,容纳两个成年男人使对方的压迫感也跟着升级,黄子韬应该是打心眼里依赖对方,这样一个面对面的状态反而更轻松一些。



他的下巴抵在略带凉意的指尖上,被人自然地握住,又挠了挠,黄子韬自愿在温柔抚摸里化身袒露肚皮的猫。



“咱俩最初的约定。”



黄子韬听见自己这么说。




同组的女演员难得见到黄子韬一个人蹲在角落里发呆。他拿到剧本的时候知晓这个角色不易,没想到入戏之后才发觉文字难以表述情绪五分,所以为了贴近角色,黄子韬多数时候都在和身边演员磨合,这种没有焦点的放空属于意外了。



“你这是心情不好?”



黄子韬回过神,下意识的眯眼,挤出一个笑:“我心情也没好过啊。”



这倒是真的,从开机开始,他就苦笑着评价这是他拿到过最惨的角色,以至于角色融进身体,他短时间内脱不了身,也拒绝做逆转情绪的搜索。



剧组成员的关系一直都不错,女演员有心开解,摆出乐得深聊的模样,激出黄子韬的一丝倾诉欲来。



他攥着手里的台词本,直到把平整的纸页勒出两道深深的痕迹,才小心地组织语言:“我忘了一个和别人的约定。”



这个开场带着股子泼天狗血的味道,女演员眨眨眼等待下文,却发现黄子韬就此止住话头,没有往下叙述的趋势了。



“然后呢?”



黄子韬叹了口气:“然后就没啦。”



“逗我玩呢你!”女演员当他胡言乱语,如平常一样又怼了两句,起身走人了。



黄子韬揉揉脸对着空气小声补全下一句:“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



他从小对乱力怪神的事情相信的紧,重复梦到一个人的几率小之又小,他发呆的时候几乎把失忆、前生今世等等的可能性都考虑了一个遍,终于恍然捋顺了点思路。



这个故事有既定的时间线,梦境的尽头才是结局,他改变不了梦境,只好顺着梦境往前看。



04.



海选的现场搭建的是开放式街道,来参加的人大多都是互相认识,杨文昊一路和人打过招呼,顺便收获了一堆对于他放弃参加这个节目的不解。



他也不解释,随便找了个角落窝着。



今天审核的队长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偶像,说起话温温柔柔的,往前边一站,像个走出校园的学生。刚看了没几个人,突然指着杨文昊开口:“我能看他跳吗?”



杨文昊一顿,迎着指向他的人摆手:“我不是选手。”



对方失落地收回视线,细声慢语地解释:“我就是看这位哥坐那挺帅的。”



“这位大哥坐在那挺帅的。”



“特别吸引我,我都不知道为什么。”



杨文昊的脑海自动替他补全了剩下的话,可是语气不对,人也不对。



那人的眼睛应该要更亮一些,映着他就仿佛全世界中只看得到他,语气俏皮,尾音跟猫爪挠过一样,抓的人心痒。




一向熬夜的人慢慢学着早睡,杨文昊开始尝试主动拉快剧情。



他看见长方形的擂台,砸向舞台的毛巾,感受到他的小队长焦灼着急的心情。



于是他凑过去给了一个搂抱,头一次为一个人生出信念感与热血感。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又轻又坚定:“没关系,有我在。”



他从没为谁生出过胜负欲,甚至一直觉得所有情感的源头皆应是自我,那种古代里什么千金只博美人笑,冲发一冠为红颜的冲动他实在没体会过,但如今心动裹着心疼汹涌而至,他也无法排斥。



是为什么呢,是为值得。



那人的眼泪没砸进地面先砸进了他的心里,把一颗心用眼泪浸得酸软,手腕抬起放下,借着群体拥抱还是没能落在毛茸茸的头顶上。



杨文昊从来没那么想拥抱过一个人,把所有的迫切、热烈、喜欢都通过皮肤相贴传递过去。



他在他的小队长耳边说,放心有我在,我为你赢,却还有一些话沉沉压在胸口。



比如你别哭,我想保护你。



还比如,我想让你变得快乐。



05.



助理发现黄子韬最近总是有意无意的网上搜索纹身。



之前黄子韬参加过一档军营体验节目,他在里边编号猎人30号,那是段很久之后都值得回味的时光,泥土搅拌汗水与泪水,最后化成一个深刻的烙印纹在右臂上。



艺人纹身属于争议事件,助理现在看到他翻纹身图都心肝颤。



“不是吧哥,你克制一下你自己。”



黄子韬把注意力从屏幕前移开,立马猜到了她在想什么:“放心吧你,我没想纹。”



“那你这是干嘛呢?”



“我最近看到几个纹身挺特别的,我随便搜搜。”



他这两天的梦里开始能窥见些细节,比如对方身上干燥温暖的味道,比如大大小小几处纹身。




脖颈那处黄子韬最清楚。



他们有一场比赛中的救人环节,他在舞台前为那人投票时提心吊胆,为那人的胜利欢呼雀跃,紧接着飞越了舞台上一个深坑撞进了熟悉的怀抱。



有人用力接住他,由他降落,让他心安。



黄子韬的嘴唇刚好蹭过对方的衣领,然后他就记起了埋在灰色格子衬衫下的那个纹身。



他吻过那里,齿尖摩挲过,指尖探索过。



他还未经历,但已经笃定地记起。



这人才不是梦境中这样稳步发展的队员朋友,黄子韬把脸埋进枕头里,不然他不会熟悉每一寸肌肤,也不会由心底生出渴望,别的可以遮盖,唯独爱慕藏不住。



从他们的时间线来看这时不过相识两个月,黄子韬开始不满足于这样近乎无措等待的状态,他甚至想冲进自己的梦里问他自己究竟为什么会梦到这些,那个人是谁,如果他们相爱那他们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睁开眼就要步入剧本里的人生,扛着家国的责任,只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才是黄子韬。”他对身边的人讲,“但是我现在连黄子韬都不想做了。”



只有影视剧和小说里才会讲平行时空这回事,黄子韬开始感到焦虑,如果他的梦就是他的平行世界,那他管那个做什么,又干嘛非要继承梦里的情感。



要他爱上陌生人并且又无法割舍陌生人,太残忍了。



但每天到了夜晚入睡的时候,又是他一天中最怀有期待的时光。



循环往复,像一道无解题。



06.



王子被施咒变成野兽与公主相爱,单膝跪地的求婚该有戒指相衬。



这样的舞蹈调动的是无限深情与全身心投入的爱意,所以杨文昊跳完才看到另一双泛着泪光的眼睛,那里面的情绪浓重得要把他淹没。



杨文昊的胸腔振动,他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双眼睛。



可是等到第二天天光大亮,他从床上坐起来后,还是一如这两个月的每天清晨,他记不清对方是谁,也搜刮不出来任何的图像。




这段时间他身边的人一批参加比赛,一批准备演出,倒真剩了他自己每天泡在练习室里。


刚好朋友的舞团下个月要给一个明星的演唱会伴舞,提前联系了他关于服装的问题,才把他从放空纠结的状态下解救出来。



他对娱乐圈的事情不太了解也不感兴趣,但听说这都是朋友的第二次合作了,于是顺嘴问了一句名字。



“黄子韬啊,你听过吗?”



杨文昊被这个名字砸得心口一窒。



对方听他没说话又补充:“挺好看一男孩儿的,跳舞也不错,你回头搜搜去年我们一块的舞台呗,去年服装也是你提供的你都不记得。”



杨文昊匆匆挂了电话。



他去年知道朋友去演唱会做伴舞团顺手提供了品牌,后来收到微博的艾特也只是顺手点了个赞,压根不记得那场演唱会的主角是谁。



现在他扒着自己点赞的微博回头看,终于点开了那段视频。



视频里的人确实要夸一句好看,和杨文昊想象中的差不多。眼睛亮晶晶的,盛满星光,隔着屏幕都能为那双含情眼心跳簇乱,动作流畅,长手长脚地跳起舞绝对称得上赏心悦目。



梦境与现实重叠,所有模糊画面都有了对应。



他的眼前一瞬间划过去许多画面。



深夜的练习室里对方狡黠的笑,垂下的眼抬起时潮湿的眼神,还有耳边带着热乎乎气息的撒娇。



原来一切不是无从发掘。



杨文昊的手隔着屏幕落到那人的脸上。



我找到你了。



TBC.






想全部写完再放的,但是赶着新春还是分开放吧。是很早很早前记录的脑洞,本来想跨年的时候填,没想到过了这么久。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我还是那句话啦,希望大家开心。


顺问冬安。好梦。💕🌙💫


评论(7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