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玫瑰红酒(番外)

带娃番外/关于杨好好的兴趣班/别上升/晚安





离放学还有十分钟左右,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家长。



平日里都是杨文昊和黄子韬一起,今天杨文昊舞蹈室临时有个排练,黄子韬只好自己开了车来接杨好好。



好在他模样生的好看,往人群里一站打眼看过去就惹人注意,不少家长愿意凑上去一起同他说说话。



“我昨天刚给我家宝宝报了个绘画班,这两天看有家书法也不错,你们谁要一起吗?”



“我倒是想,但是都排满了,已经没什么时间了。”



“我给女儿报了舞蹈和作文。”



“诶,你呢?你孩子一定很好看,学得什么啊?”



黄子韬突然收获了一堆注视,下意识结结巴巴地接话:“我…我还没给他报什么。”



“那怎么行啊,现在这个年纪正是孩子接受效率最高的时候,你得赶紧回去跟你家Alpha商量一下了,哪能输在起跑线上。”



于是等他牵着杨好好上车时,口袋里已经多出了一沓兴趣班名片。



他们平时完全采取放养教育,一直到今年杨好好六岁开始读小学,也没像别人一样把时间用来奔波在各个学习班安排的满满的,有那些空闲时间,他们几乎都去逛游乐场了。



学校里有特定的校服,小小的团子套了件纯白衬衫,背带裤更是俏皮可爱,脖子里系着条蝴蝶领结,没说话先咧嘴笑,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然后再奶声奶气地撒娇:“桃桃,我想吃冰激凌。”



“不行,”黄子韬揉了把他软乎乎的头发, “你爸爸说了,以后不能老让你吃冰激凌,吃完就肚子疼。”



“不疼的,”杨好好气鼓鼓地鼓起嘴,“爸爸偏心,每次让你吃不让我吃。”



黄子韬看不得他这样,一颗心化成了水,早把杨文昊的叮嘱抛到九天云外:“那我偷偷带你吃,咱俩吃一个,回家之后不能告诉爸爸。”



“拉勾,我最喜欢桃桃啦!”



他们去了常去的那家冰激凌店,说好两个人分吃一个结果彩色的冰激凌球实在惹人眼馋,黄子韬咽了下口水,跟自己儿子商量:“要不我们要两个,你吃半个,我吃一个半?”



杨好好瞬间蓄出一泡眼泪。



“诶诶诶乖,别哭啊宝贝,一人一个行了吧。”



他俩面对面捧着杯子埋头吃冰激凌球,黄子韬突然摸到自己口袋里的卡片,试探性地开口:“宝贝,你想去上兴趣班吗?”



“想呀。”



黄子韬没想到他回答的这么痛快,一头雾水:“你知道什么叫兴趣班吗?”



“知道呀,”杨好好一心扑在面前的冰激凌上,眼神都没分出来一个,“我同桌,我前桌,我后桌,他们都去上了。”



“那你以后可就没有时间去游乐场了。”



“啊?”杨好好终于露出一点委屈,瘪了瘪嘴,“我要去很多吗?”



“也…也不是。”



“桃桃如果想让我去的话,我不去游乐园也可以。”



黄子韬感动的几乎要在自己儿子面前两眼泪汪汪了,又听到杨好好接着说:“我们期中成绩出来了,桃桃你能不能帮我签字别告诉爸爸。”



“你考了多少?”



“59分。”



黄子韬听见自己脑子里的弦“吧嗒”一声断了,开始在一堆名片里边扒拉。



“桃桃你在干嘛?”



“我在看有没有学习上的补习班。”





杨文昊的视频电话播过来的时候黄子韬正准备带杨好好从冰激凌店出去,他本来想先挂掉,但是过于心虚使他一个手抖摁了接通。



“怎么还没回来?”杨文昊刚到家,背景里是自家厨房,“晚上想吃什么?”



“正准备回,你随便做,反正你做什么我俩都喜欢吃。”黄·心虚所以嘴巴像抹了蜜·子韬开始哄人。



“吃冰激凌了?”



“没有!怎么可能!”



杨文昊假装看不见熟悉的店内环境:“嗯真乖,早点回家。”




到家刚好赶上饭点,餐桌上的可乐鸡翅和粉蒸排骨正冒着热气。



“爸爸!”



杨好好从黄子韬手心里挣脱,蹦蹦跳跳地往餐桌跑,被杨文昊半路拦下:“自己去洗手。”



转而冲门口的黄子韬伸伸手,两个人自然而然的交换了一个拥抱。



“我等会有事跟你商量…唔…”



黄子韬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吻堵住了。杨文昊飞快地探寻了一圈,笑着问:“草莓味的?”



“瞎讲,我吃的奶油的。”



屋里安静两秒,黄子韬反应过来,恼羞成怒地去扯杨文昊的脸:“你诈我!”



杨文昊迎着他挥舞的手又亲了一下,语气里全是笑意:“我没我没,刚才尝错了,确实是奶油味。”



杨好好甩着湿漉漉的手出来控诉:“爸爸每次都先亲桃桃。”



杨文昊蹲下来扳过他的脸亲了一口肉乎乎的脸蛋:“我给你炸了南瓜饼。”



小孩子的争风吃醋来去都快,立马被甜品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奔向餐桌伸着小爪子去抓南瓜饼吃。



黄子韬挂在杨文昊身上皱着眉苦恼:“我今天去接他好多人劝我给他报兴趣班。”



“嗯?也不是不行。”杨文昊扣着黄子韬的腰放低声音,“周六周末把他送出去一天,我们二人世界。”



“?”黄子韬被自己Alpha的恋爱脑程度惊呆了,“哥哥那是你亲儿子。”



“我还是你亲老公呢。”



杨文昊丝毫不觉得自己结婚这么久还像个热恋愣头青有什么不对,抬高声音朝杨好好问:“杨好好你有什么想学的吗?”



“有!”杨好好鼓着脸颊回答,“我想学武术!”



得到答案的两个人皆是意外。



“为什么想学武术呢?”



“这样我就可以保护桃桃啦!”



杨文昊突然感受到了压力,拖着黄子韬的手冷静开口:“你想学什么爸爸都支持。”



“但是桃桃是爸爸的,由爸爸保护就可以了。”



杨好好望着杨文昊严肃的脸和黄子韬抿嘴偷笑的神情,委屈漫上心头,想到自己的伟大理想刚说出来就被爸爸否决,一时悲从中来。



哇的一声,哭了。









谁能想到我四点了还没睡觉👋


带娃番外可能有后续(?)


我最近好懒我改一改争取日更


如果没有 那就当我没说


评论(25)
热度(164)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