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 宿命

  短篇/ooc是我的/没后续(*꒦ິ⌓꒦ີ)
 


黄子韬28岁生日这天网络上照样铺天盖地的祝福,杨文昊看着黄子韬刚发的在剧组过生日的微博,点进去评论,又退了出来去点微信对话。他们的上一次交谈还停在过年的时候礼貌又客套的“新年快乐”。杨文昊打打删删了不知道多久,还是叹了口气发了句“生日快乐”。


今天空气有点闷。


1.

杨文昊是被手机一连串的震动声吵醒的,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强迫自己睁开眼,胃里一阵阵的抽痛提醒着他好久没犯的胃病好像又来了。


下一秒他就被惊的起床气都没了,他睡得这个地方,不是自己家。


手机还在不依不饶的震动,杨文昊犹豫了一下点开了锁屏。


2018年4月5号。


懵。


真的是懵。


杨文昊记得这天,何止是记得,在很多个夜晚他都梦到过这一天。这天是这就是街舞的盛典录制,他因为胃病缺席。


当然,他不是因为缺席才念念不忘。


—杨文昊!你睡醒了吗!

—你有没有好一点啊?

—我觉得他们都没你跳的好。

—我好无聊啊,要是我能请假我也跑了。

—你怎么还没来啊?


眼睛有点热,杨文昊听到黄子韬语音的时候觉得可以用恍如隔世来形容了,他们已经很久没这么聊过天了。


其实录制结束后不是没有过腻在一起的日子,只是他们俩都把时间花在了互相试探和暧昧撩拨上,半真半假的说着喜欢,都在等对方先踏出一步。可是他们又都太忙了,这种暧昧的小游戏持续了很久之后两个人都默契的选择了搁下,就真的成了不远不近的朋友。
 


杨文昊点开最后那条语音,声音有点小,夹杂着各种声音。他当年急着去场馆没太听的清就略了过去,今天他把音量调到最大,终于听到那句轻轻的,带着撒娇的语音。


“我有一点想你。”


这一刻那些背景音里的嘈杂人声、舞台音乐杨文昊通通都听不见了,他耳边只有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在没有自己的地方,贴着手机偷偷倾诉对他的想念。


  2.

杨文昊照样穿了不显眼的衣服,戴了口罩帽子站在粉丝最末端,看着台上的小朋友被聚光灯照耀的样子挪不开眼。黄子韬偶尔和别人打打闹闹,更多时候是低头看手机,杨文昊觉得他的小朋友好像是皱眉了,只好低头发了条消息。


—我在台下等你。


几乎是一瞬间杨文昊就感觉到一道目光锁定了他。


宣布结束的时候杨文昊看见黄子韬从台上冲下来,很自觉的就伸开手臂,他知道这个拥抱将会带着多大的力度。


香香软软的男孩子像小炮弹一样的撞进他怀里,伴随着大家的起哄和吸气。他听见黄子韬带着埋怨的小哭腔在他耳边哼哼:“你怎么才来啊?”


你怎么才来啊?


杨文昊环着黄子韬的腰,在这一刻听到这句话,觉出了点宿命的感觉。他们像命定一样的相遇,又因为那倔强的自尊心错过这么久,却还能再回到拥抱的时候。


3.

凌晨的ktv里,黄子韬依然把自己喝了个半醉,晕晕乎乎的把脑袋窝在杨文昊肩上。


“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黄子韬蹭了蹭他的脸,“谁也没你好,最喜欢你。”
 


上一次杨文昊只觉得他在安慰自己没拿到冠军,还揉了揉他的头说没事。


现在杨文昊觉得一切都昭然若揭,少年人最好的感情早就捧给了他看,是他错过了。


他想起了他和黄子韬没有在一起的那两年,他以为只是一段没把握住的暧昧开始,却在以后的日日夜夜都觉得空荡荡。


“我也是。”


杨文昊捏住黄子韬的手心:“最喜欢你。”


他看到小朋友突然亮晶晶的眼,那里面是热烈的藏不住的感情。


他听到黄子韬说“我给你跳个舞吧。”


杨文昊觉得嗓子都梗住了,点了点头。


那是他见过最心动的freestyle,是无数次在他梦里出现的场景。


朋友们的口哨声,叫好声都没能让他冷静。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很慢很坚定:“第一次有人送我舞,我没什么好回送的,送你个男朋友吧。”


  4.

杨文昊再睁眼的时候用了差不多五分钟才回过来神,然后陷入了巨大的惶惶不安中。


这是他的家,是他2021年的家。


可是他还记得他和黄子韬接了一个威士忌味儿的吻,也记得黄子韬挂在他身上说“你不能后悔,你以后就是有家室的人了”时候的语气。


杨文昊的手机适时的震动了一下。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耗尽了所有力气才点开黄子韬的那条语音。


“杨文昊,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真巧,我也是。”杨文昊找到软件定了张去黄子韬剧组的机票,这三年浮浮沉沉的心攸然安定。


明天见。


总归是宿命。






ps:看到有好桃女孩儿说用宿命形容他俩最为贴切,因为他们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步都像命定一样,差一点都不是现在这样。也会想如果错过了呢,又觉得错过了也一定会用别的方式再走到原点。

毕竟我们好桃是上天注定确认过眼神的爱情~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