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𝓸𝓽 𝓳𝓾𝓼𝓽 𝓲𝓶𝓪𝓰𝓲𝓷𝓲𝓷𝓰

【好桃】37.2°


旅途一见钟情故事  长长的流水账没什么剧情

不知道在写什么  ooc都是我的错




/两人如奇迹那样衬/


01.

黄子韬在2015年的秋天第一次自己坐上了火车。

他把帽子压的很低,又把口罩往上扯高了些,才上了车厢。避开节假日,火车上的人本就不算多,黄子韬订的又是软卧票,进门的时候屋里只有他自己。

其实黄子韬很少这么由着自己的性子,活在聚光灯下和镜头前的人应当学会克制,更何况他最近不太平,要是被拍到估计网上又是一片脑洞大开的猜测,总归不会是什么好话。

火车开了一站屋里还没有来人的兆头,黄子韬这才把口罩帽子取了。他这些日子都懒得上网,便托着脸看风景。车票上的到达站打印着一个听都没听过的小城,是沿着火车的线路好不容易扒拉出来的,设想里应该会很安静。

窗外的天被夕阳分割成两片,光影透过柔软的云洒在窗前的小桌子上,耳机里放着轻缓的英文情歌。门被拉开的时候黄子韬下意识的想去拿口罩,还没来得及,那人就走进来坐在了他对面床铺,视线对上之后还给了他一个礼貌善意的笑,黄子韬的手跟着停在半空。

他不认识我,黄子韬想。

“你去哪呀?”黄子韬半空中的手转个方向把耳机拽下来,一点一点的缠好,嘴角翘起浅浅的弧度。

对面的人似乎不太擅长和陌生人聊天,愣了一下报出一个地名。

黄子韬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车票,笑眯眯的抬手晃了晃:“缘分啊。”

他长了一张很难被拒绝的脸,和人搭讪是天分:“我以为这地儿没人去呢,我叫黄子韬,你呢?”

“杨文昊。”杨文昊跟着他弯弯眼睛,“我也以为没人去。”

外面天色慢慢转黑,黄子韬躺在床上,枕着双臂和杨文昊搭话。他讲话俏皮,伴随着偶尔加快的语速和生动的尾音,天南海北什么都能扯。杨文昊极有耐心的倾听,不管什么话茬都能舒服的接上,这种轻轻松松的相处倒是给了黄子韬一种他们认识许久的错觉。

迷迷糊糊要睡着前黄子韬翻身朝着杨文昊的方向问:“你是干嘛的呀?”

杨文昊唔了一声:“跳舞的。”

“哈哈哈哈那我们挺配,”黄子韬发自内心的觉得愉悦,“我是唱歌的。”

“唱歌好啊,我就只能唱唱我爱北京天安门。”

“哈哈哈哈哈那你要唱一个吗?”

“别笑了,赶紧睡觉吧你。”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闭上眼睛,不好意思的错开眼,小声说了句晚安。



02.

火车是第二天中午到的站。黄子韬把帽子扣上,任由杨文昊虚握着他的手腕带他出站,两个人默契的谁也没提道别。

“你订住的地方吗?”杨文昊问他。

“没有。”黄子韬老老实实的摇头。

“巧了,我也没订。”

虽说是车站附近但却很难打到出租车,他们只好拦了辆私人的面包车。车主是城里小镇的本地人,热情的给他们介绍,说这地方环境虽然好但来旅行的还真没几个,交通不是很方便。杨文昊和黄子韬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最后住的是一家民宿的阁楼小木房,站在窗前可以看到大片的枫叶林,漫天遍野都染上了红。黄子韬是海边长大的,后来穿梭在各个都市里,没怎么见过这样的景色,觉着很新奇,想问问杨文昊见没见过,结果扭头看到杨文昊专注的眼神,那里面只映着一个他。

“你看我干嘛!”黄子韬推了杨文昊一把 , “我比风景还好看?”

不等杨文昊回答他又自顾自的感叹:“我这不是白问吗,我比风景好看多了。”

“少来了你,还吃不吃饭了。”杨文昊揽住黄子韬的脖子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哥俩好的和他下了楼。

两个人沿着青石板的小路慢吞吞的找填饱肚子的地方,深秋的风是凉的,路上人很少,青瓦白墙前有条窄窄的小河,三两个本地人蹲在河边洗衣服,和旖旎的城市相比,有种令人心动的年代感。

杨文昊的手从黄子韬肩膀上撤了下来,并肩时手背偶尔擦过手背,一触即分的温热下若是再仔细些,就可以捕获到隐秘的悸动。



03.

晚上没有出门,下午在街角的小超市里买的啤酒和泡椒凤爪摆在木地板上,易拉罐的拉罐被随手拉开,瓶口溢出些白色泡沫。黄子韬捏着啤酒瓶,和杨文昊盘腿坐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你怎么会想到来这啊?”杨文昊是真的好奇,黄子韬实在不像一个独自旅行的背包客。

“我想找个没什么人的地方,”黄子韬假装埋怨,“我沿着火车路线看了一天呢。”

“诶我也是,我也是看火车路线找的,来散散心。”杨文昊顿了顿,指尖停在黄子韬嘴角,“你别笑了,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黄子韬上扬的嘴角在杨文昊指尖下一点一点的塌掉:“也还好,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他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只有眼尾微微有些红,水汽还没来得及凝结成型就被他眨眨眼消散掉了。阁楼那块小窗往外看是沉沉的夜色,像块巨大的黑幕,黄子韬的无力感又从心里泛起,如同他来之前经历的每一个黑夜。

杨文昊的手掌落在他蓬松的软发上,温柔又无声的包裹住他汹涌的情绪。

“要不要看星星?”杨文昊问。

从窗里探出小半个身子可以看到静谧的夜空中星河璀璨,懒散的晚风不吝啬拥抱,杨文昊拉着黄子韬的手臂,清了清嗓子,故意用朗诵的腔调:“你看,黑夜也是有光的。”

黄子韬噗嗤一声笑了,他把自己挂在杨文昊身上,距离过分近了,说话的热气都往杨文昊耳朵里钻,把耳垂烧成一小片红。

“明天我们去爬山吧。”



04.

晨雾缓缓而起,红枫环绕着白墙黛瓦的民居,两个好不容易把自己从床上揭下来的人正咬着韭菜豆腐馅的包子往山上走。

“啊——我好想睡觉!”

“是不是你说的爬山!不许再提睡觉了!”

“杨文昊你是不是在跟我发脾气!”

“我没有!”

山不是很高,只有一条细长的山路。黄子韬走两步就闲不住了,给人一种要蹦上山的趋势。

杨文昊无可奈何的去扶他的腰:“刚才还说困,你能不能慢点。”

“我还能翻跟头呢,你要看吗?”

杨文昊乐了:“你还有这技能呢,来一下来一下。”

黄子韬捋了把袖子,正跃跃欲试,腿上的动作突然一顿,装作没事似的摸摸鼻子:“我忘了,我最近不能翻跟头了。”

秋色在身后次第铺排开来,鬼使神差的,杨文昊上前给了黄子韬一个拥抱,他说:“没事,刚好我也不想看了。”

黄子韬毫无防备的被杨文昊抱了个满怀,只能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腰:“怎么着,看不到翻跟头让我用抱抱抵啊。”

“要不你唱歌抵也行。”

“我爱北京天安门?”

“…算了,我们不要说话了。”

黄子韬哈哈哈的笑开,勾着杨文昊的胳膊小声哼了一段旋律,他很少唱抒情歌,这会儿的哼唱更是温柔的过分。杨文昊在脑子里搜索了一圈确定自己对这个旋律没有丝毫印象,于是开口问:“这歌有名字吗?”

“freestyle,如果以后写出来的话送给你啊,名字的话就叫——”

“就叫舍不得吧。”



05.

回去的路边有年轻的姑娘坐在屋前给油纸伞绘花,黄子韬拎着杨文昊刚刚买给他的冰糖果看的兴起,一动不动的立在人家旁边像个好奇宝宝,杨文昊也只好陪他立着。

黄子韬现在已经能够做到坦荡的面对别人的打量了,谁要是这时问“你是黄子韬吗”,他都能面不改色的告诉别人你认错人了。可他俩的搭配实在是惹眼又养眼,小姑娘偶尔抬眼看他们的眼神都是蠢蠢欲动的探究。

杨文昊在过于直白的视线里将黄子韬往身后扯了扯:“你好,做好的油纸伞售卖吗?”

黄子韬吃惊的看了他一眼:“买伞干嘛?”

小姑娘用家乡话不知道冲屋里喊了一声什么,不一会便有人抱着一捆油纸伞出来。杨文昊挑了一把红色的付了钱,随手塞给黄子韬:“送你的。”

“哥哥你怎么给我买东西上瘾了呢?”

杨文昊揉了一把黄子韬的脑袋:“贿赂你,让你看在我对你这么好的份上把送我的歌写完。”

在他们转身准备走前听见小姑娘犹犹豫豫的开口:“你们知不知道送红色油纸伞的含义啊?”

两脸懵逼。

不过还好有网络可以解答谜题。

杨文昊躺在床上一字一句的给黄子韬念:“接新娘的时候新郎新娘要撑着红色油纸伞,还寓意着多子多福。”

黄子韬复杂的看着自己刚收的礼物,十分不客气的冲杨文昊翻了个白眼:“你自己生去吧!”

杨文昊一看到黄子韬被逗的炸毛,心里就又软又甜,这大抵是因黄子韬而生的怪癖。

怪癖的名字叫,希望黄子韬开心。



06.

黄子韬到底也没能在这里呆多久。人间烟火,细水长流再好,也不能永远的在桃源里。他的上空是铺天盖地的恶意,可他的身后是支撑着他的盛大爱意。

更何况他的心里,还藏着一方好秋色。

足够了。

去车站还得坐顺路的面包车,杨文昊只能送他到楼下。雾气氤氲在眼眶,黄子韬故作轻松的冲杨文昊摊开手:“哥哥,再抱一个呗。”

杨文昊把他揽进怀里,像要把所有的温度都传递过去。

“下次见面跳舞给我看啊。”

“好。”

杨文昊又拍了拍他的脊背:“你唱歌真的很好听。还有,要开开心心的。”



07.

黄子韬在2015年的秋天拥有了一个美好的意外,除了那把被他好好收藏的油纸伞,谁也不知道。





END.





关于37.2° :《巴黎野玫瑰》里说“爱情的来临使人的体温上升0.2℃。”







一点后续:

2018年黄子韬参加了一档街舞节目,他的美好意外完成了再见面跳舞给他看的承诺。

而意外,也终于变成了生活。

评论(40)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圆啊圆ɞ | Powered by LOFTER